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超細膩影像隨手可得!4K節目其實很豐富

看過 4K 的朋友總是會說一句話「啊!看過就回不去了!」。確實,在看過 4K 那驚人的解析度之後,再回頭看過去我們已經認為「很好」的 FullHD 影片總是會讓人有種不滿足的感覺,而這一切的來源,就是 4K 影像那極銳利的影像表現以及豐富鮮豔的色彩。


不過如果總是看那幾支電視廠商提供的 4K 影像 ... 我想看久也是會膩的吧?雖說現在幾乎所有新電影都是以 4K 解析度拍攝,甚至連周杰倫的 MV 都有 4K 高解析版本在網路上流傳。但「電視節目」什麼時候才會有 4K 呢?其實在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中,4K 就已經是全球轉播的原生畫質了,在一些支援 4K 畫質的衛星電視台終究能看到超高解析度的足球比賽。而在韓國、日本也都將開啟 4K 電視節目播送,4K 電視節目已是箭在弦上了!
至於大部份看電影所用到的「藍光影碟」則已經在聯盟運作下正式確認 4K 高畫質影碟的發售日期,也就是在明年 2015 年。雖說明年離現在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但想想當初 FullHD  藍光影片也是花了不短的時間才正式普及,4K 從電視推出到藍光影片發售,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兩年左右的時間,在電視上觀看超高解析度的 4K 電影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在等待這些 4K 電視節目、電影正式播送之前,我們有沒有其他的 4K 影像可看呢?其實也不會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少喔!首先今年推出的各大手機旗艦機種(iPhone 除外)幾乎都支援 4K 影像拍攝與播放,以上圖的 LG G3 來說,就是一台能直接錄製 4K 高畫質影像的智慧型手機,要自行拍攝高解析的家庭影片、甚至自製微電影都不再是件困難的事。
除了自己拍之外,因為 4K 攝影機價格的下降與普及,越來越多線上自製節目也都開始提供 4K 高畫質影像。只要你在 Youtube 上以 4K 作為關鍵字搜尋,就能看到不少素人製作、甚至是網路媒體所製作的 4K 節目、或是 4K 音樂表演錄影等等。
除了那些高檔的攝影機、或是智慧型手機之外,知名極限運動攝影機 GoPro 也正式推出支援 4K 拍攝的機種,可讓使用者將你的冒險旅程以更高畫質呈現。對於這些使用者來說,擁有一台 4K 電視來觀看自己的高畫質冒險之旅絕對是非常實用且必要的一件事。
如果你覺得目前市面上的高畫質影片太少也沒關係,在 LG 智慧電視內建的 WebOS 系統中也搭載了由 LG 自行經營的線上影音商店 LG Store,在這裡使用者就能線上付費購買高畫質的電影、節目等內容直接線上串流觀看,只要在家裡動動手指就能看到高畫質影片囉!
另外,現在 4K 電視也大多搭載了 4K 升頻技術,例如上圖的 LG 4K 升頻引擎就能直接將原始 FullHD 解析度的低畫質影片直接運算升頻至 4K 高解析影片,不只能提升影片銳利度,也能提升影片的色彩層次與鮮豔度,讓你即使只是觀看 FullHD 影片也能擁有如同 4K 一般的高畫質享受。
至於那些從網路獲得、或是自己拍攝的 4K 影片也不用擔心沒有播放器可以播放影片。現在 LG 4K UHD TV 內建的 WebOS 都支援直接播放 USB 內存影音檔案的功能,且支援 4K 影片主流的 HEVC 編碼,因此能直接把影片裝在隨身碟中利用電視直接播放,完全不需要額外的播放器喔!

不管是未來的 4K 影片節目播送、或是現在既有的 4K 升頻技術,都能讓你享受到 4K 的超高畫質享受。 這樣一來,你就不需要因為顧慮「沒有內容可看」而放棄升級 4K、反而再買一台舊時代的 FullHD 電視囉!

引領4K 極致呈現  84型 LG 4K ULTRA HD 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