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在家看 3D 影片或電視好簡單!LG 49UB850T 輕輕鬆鬆享受臨場震撼

DSC09283.png
想要在家裡享受 3D 電影的感覺嗎?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 3D 電視也越來越普及,許多智慧型電視也紛紛內建 3D 電影觀賞的效果,不過由於家庭之中缺乏 3D 影片素材,所以很多人購買支援 3D 效果的電視之後卻很少使用到,不然就是因為 3D 眼鏡配戴不舒服,所以就很少配戴,如此一來真的很可惜!其實您知道嗎?現在的 3D 技術不僅眼鏡非常輕巧,而且也可以把一般電視節目變成 3D 效果唷 ^^
DSC09301.png
以 LG 49 吋薄型電視 49UB850T Ultra HD 4K 3DTV 來說,遙控器上就有一個 3D 按鈕,只要你輕輕按一下,就可以把「普通電視節目」模擬成 3D 畫面的感覺,配戴 3D 眼鏡之後即可感受到類似 3D 立體影像的效果。
DSC09302.png
這種 3D 效果是使用軟體特效"模擬"的方式製作出來的,效果雖然沒有真實的 3D 影片來的逼真,但卻也能夠達到類 3D 的效果,平常拿來觀看一般的影集或是八點檔,其實還蠻有樂趣的 ^^
DSC09305.png
而在一些數位頻道或是網路電視中,也會有些提供 3D 效果的影片或是節目,甚至在 Youtube 網站中也會有 3D 影片的素材,這些也都是可以做參考的!
DSC09245.png
如果是購買 LG 智慧型電視的話,在 WebOS 的系統中,也有內建各種 3D 節目可以讓使用者免費觀賞,只要進入 WebOS 的選單之中,就可以在 LG Store 裡面看到許多免費或付費的影片。
DSC09215.png
所以說,以往說 3D 片源不足或許是原因,但其實目前許多管道都可以找到 3D 影片,甚至透過 LG Store、Apple Store 的 iTunes 以及 Google Play 中的影片,都可以線上購買線上的影集,其中也包含了 3D 立體電影,這些都是可以在家裡很輕易取得的素材!
DSC09212.png
3D 眼鏡有分為「主動式」以及「被動式」兩種類型,主動式技術出現的較早,而被動式則於 2011 年才首次亮相,兩者最主要的差別如下:
 主動式被動式
電池需要安裝電池或充電不需要
快門
重量較厚且有電池重量輕薄
價格較貴便宜

DSC09242.png
以兩種技術架構來說,被動式的設計不僅輕巧,而且不需要額外的電源供應即可觀看,便利性以及重量,甚至價格方便,都相對適合家庭使用,故障率也會比較低,所以如果想要採購 3D 電視的話,也可以將此因素列入考量!
DSC09205.png
如今,3D 電視的價格已經相較以往便宜,影片的來源也更加方便,Apple 與 Google 的線上租用更是方便大家取得,甚至有些遊戲機也提供 3D 影像的遊戲內容,讓家庭用戶可以全家一起享受立體影像的逼真快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住家附近的賣場去體驗試用,確保自己可以接受 3D 圖像的感覺(因為有些人看 3D 影片會頭暈),並在購買時評估自己的需求以及尺寸,好好的享受愉快的影音生活吧!^^
DSC09279.png
如果您問小旭:「真的需要買 3D 電視嗎?」,我個人倒是蠻建議的,畢竟目前支援 3D 的電視機價格已經可為家庭所接受,讓家裡的主要客廳電視擁有高畫質以及 3D 效果的支援,不僅在全家人觀賞影片或是遊玩戲時可以享受 3D 的快感,也可以預留未來線上影片租用時,可以享受到與電視相同的視覺感受,而一台電視購買之後至少用上 5 年到 10 年,所以長期攤提下來之後,你會發現入手 3D 電視其實也不算貴,而且可以讓你有更多的選擇與感受,這些是你之後想補都補不回來的功能,除非再換一台電視!(那樣花更多費用吧) ^^
分享至 ifans 3C 林小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