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內幕大公開!原來LG打造超薄電視就是靠它

內幕大公開!原來LG打造超薄電視就是靠它
你知道為什麼 LG 把 OLED 視為下一世代的電視面板技術嗎?你知道為什麼 LG OLED TV 能做得如此之薄嗎?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則 LG 官方影片就能為你解答一切囉!

在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過去的液晶面板 LCD 技術是怎麼回事吧!雖然現在的 LCD 液晶電視已大多開始採用 LED 作為背光光源,但由於一台 LCD 液晶電視必須同時涵蓋非常多層的電視元件(請看上圖,包括背光模組、導光板、液晶面板等等),因此不僅在電視顏色、層次上有所限制,對於電視「厚度」也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OLED 則採用完全不同的發光原理,移除傳統液晶電視必備的背光模組,直接讓 OLED 顯示面板本身自行發光,不僅大幅減少液晶電視面板所需要的零件,更能讓電視擁有純黑背景、高速動態、超廣視角等特色,因此 OLED 能解決許多過去液晶電視所無法突破的技術困境,把電視厚度縮至不到 5mm,是 LG 極為重視的次世代電視面板技術。
在色彩表現上,由於 OLED 直接以面板自體發光,因此在移除了各種背光模組、面板之後,能讓電視本身呈現更鮮艷、更細膩、色彩層次更豐富的影像表現。
在移除背光模組後,OLED 電視也能大幅減少電視厚度尺寸,將電視壓縮至不到 5mm 得驚人厚度。受限於背光模組的先天限制,這種驚人厚度是傳統液晶電視無論如何也無法逾越的天塹。
此外,由於電視本身採用自體發光面板,並不需要另外的背光模組照亮液晶面板上的畫面,因此可讓電視畫面的「黑色」達到「完全純黑」的效果。這在過去是只有已停產的電漿電視才能達到的極致表現,而現在藉由 OLED 自體發光面板的幫助,讓使用者能再次體驗到純黑、高對比灰階層次的視覺感受。
在反應速度上,OLED 面板擁有比傳統液晶面板更高的畫面更新速率,因此當使用者觀看高動態畫面,例如電影追逐場景、球賽、賽車等影片時,不會再感受到液晶電視特有的「畫面停滯」或「畫面延遲」感,即使是高動態場景,使用者依然能看到非常清晰、流暢的影像。
最後,傳統液晶電視即使升級到最新型面板,依然存在著視角不夠寬廣的問題。儘管電視廠商宣稱新液晶面板擁有一百七十八度的超廣視角表現,但實際上只要不是從正面看電視,從側邊看來或多或少都會有色彩偏移、畫面灰暗等問題。OLED 由於採用自體發光面板,因此並不會有視角上的色彩相關問題,不管從哪個角度觀看,都能獲得最鮮豔最清晰的畫面色彩表現,讓你從任何角度看電視都「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