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出神入畫!2014 LG 4K電視新魅力

出神入畫!2014 LG 4K電視新魅力
現在說到液晶電視,那麼就不得不說到 4K 這個超高畫質的新趨勢了。雖然台灣目前還停留在 FullHD 階段,但不管是日本、或是韓國等鄰近亞洲國家,4K 節目都已是「現在進行式」了,就連過去一直落後於我們的中國大陸也開始將電視節目 HD 化,例如很多人愛看的《中國好聲音》等節目就已是 HD 畫質,因此 4K UHD TV 已是不可擋的電視發展趨勢。





什麼是 4K 呢?過去我們常說的 FullHD 是指擁有 1920X1080 約兩百萬畫素的液晶面板與電視節目解析度,而 4K 則一舉將解析度上拉四倍,達到 3840X2160 八百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能提供比同尺寸 FullHD 液晶電視四倍的畫面精細度。

提高解析度有什麼好處呢?首先最直接的就是畫面變得「更細膩」了,能讓使用者看到更多畫面細節,以及更細緻的畫面。其次,由於能用四倍的解析像素描繪圖像,因此能演繹出更豐富的色彩,試想一下,過去只能用一個「綠色點」來描繪葉子的一個區塊,現在卻能用四個不同色階的「綠色點」來描繪葉子的同一個區塊(四倍解析度),這樣不就能獲得更豐富、更鮮艷、層次更分明的色彩了嗎?


那麼大家一定會想,現在又沒有 4K 節目可看,那麼買 4K UHD TV 豈不是買心酸的嗎?其實現在許多電視廠家都已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以 LG 來說,LG 就自行開發了強悍的 4K 升頻晶片,能自動偵測電視影像內容,並針對影像內容進行畫質提升演算,將 FullHD 節目升頻提升至接近 4K 節目的畫質表現。

藉由色彩重新演算、解析度提升演算等複雜的電腦運算,LG 4K UHD TV 能將 FullHD 解析度的節目提升到逼近原生 4K 節目的解析度與色彩表現,讓使用者即使暫時沒有 4K 節目可看,也能透過 LG True 4K Engine 將 FullHD 畫質節目拉升至逼近 4K 原生節目的超高畫質。

即使是由 FullHD 節目升頻而成,但不管是色彩、或是解析度都將好過原來的 FullHD 節目一大截,上圖可以看到在經過 LG True 4K Engine 升頻之後,就能獲得比原來更明亮、更鮮艷的畫質色彩表現。

在影像畫質獲得提升之後,許多廠商也開始著手提升電視的音響聲音表現。例如 LG 就在薄薄的 4K UHD TV 液晶電視中塞入七個實體喇叭(UB980T),藉由精密的音頻設計,能讓七枚喇叭營造出有如環繞音響設備一般的聲音效果。

這樣一來,即使因為空間、預算不允許而無法安裝家庭劇院系統也沒有關係了,因為 LG 特別設計的電視環繞音響就能提供你非常好的聲音效果,讓你即使沒有家庭劇院也能享受到有如環繞音響一般的震撼感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