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回不去了!全世界都在看4K節目

回不去了!全世界都在看4K節目 雖然現在台灣已經都買得到 4K 電視,且價格也都降到一般民眾能接受的程度。但對於更多的使用者來說,他們想問的問題應該都是相同的:買了 4K 電視要用來看什麼節目?現在世界上真的有 4K 節目可以看了嗎?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其實早在 2013 年時,韓國、日本這兩大亞洲娛樂輸出國就已經開始預備推出 4K 節目了!4K 節目除了我們使用者必須準備相應的電視機之外,對於電視台來說,他們也必須同時升級 4K 攝影機、4K 攝影設備、甚至是 4K 影片播送迴路(像是衛星頻道之類的)等等,因此對於電視產業來說,升級 4K 並不只是把攝影機換一換那麼簡單,而是整個節目產製流程的軟硬體大升級!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今年年中的世足比賽除了各種與足球比賽本身相關的高科技設備登場之外,最大的賣點就是今年是運動比賽的首次全球 4K 直播,除了考驗巴西世足現場的攝影、影片產製設備之外,同時也是對全球直播管道的一大考驗。以英國為例,英國電視台 BBC 便特別強調將為世足提供 4K 影像串流服務,讓球迷們能得到更真實、更震撼的球賽觀賽體驗。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而韓國 KT Skylife 也在今年推出 4K UHD 衛星影片播送服務,提供所有衛星小耳朵用戶超高畫質的 UltraHD 4K 影片內容,提供高畫質、高音質的影音享受。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日本就更誇張了,在宣布將在今年七月開始 4K BS(日本衛星節目)播送後,日本 NHK 就宣布 8K 影像地上波播送測試成功的消息,透過無線電視傳輸,不需要任何的網路線、第四台線材、衛星小耳朵,就讓遠超過 4K UHD 畫質的 8K 影像成功輸送到遠處的接收天線。不只滿足於 4K 所帶來的超高解析畫質,日本提供更高解析 8K 節目的日子已是指日可待。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不過身在最高僅有 FullHD 節目可看的台灣請也不要氣餒,除了藉由安裝額外的日本 4K BS 接收天線來獲得 4K 節目之外,只要到 Youtube 上搜尋「4K」關鍵字,在進入影片後點擊影片右下角的齒輪圖案並選擇最上面的 2160,就可以將影片切換至 4K 超高解析度觀賞囉!所以大家不要再對 4K 超高解析節目感到疑惑了,因為它早已不是廠商用來吸引顧客的把戲,電視媒體們早已開始針對 4K UHD 提供超高解析度的高畫質優質節目囉!

1 則留言:

  1. 那麼多媒體商 開始對4k高畫質節目準備了
    真該好好考慮一下 叫男朋友去買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