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玩電視不必學英文!在地化WebOS與你更親近

玩電視不必學英文!在地化WebOS與你更親近 大家在看了那麼多的 LG WebOS 介紹,相信對這款超簡潔、超好用的流暢智慧系統應該都有非常深入的認識了。不過在看介紹的時候,大家或許會感到疑惑:網路上的 WebOS 介紹好像都是英文,那這樣買回家豈不是不懂英文就無法用嗎?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不用擔心!其實網路上的影片介紹大多是針對歐美市場設計,因此會以英文介面為主要展示。但實際上 WebOS 是一款台灣在地化非常徹底的系統,從整體操作介面、聲控語音辨識、注音輸入法、甚至內建的網路頻道內容都是完全針對台灣使用者量身訂做。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目前台灣版本的 WebOS 內建了 ELTA、華視、udn、兒童圖書等四項台灣在地化內容服務,上圖是華視數位電視臺所提供的節目清單,使用者只要點擊想看的新聞,就能隨時接收到由華視提供的最新焦點新聞。


台灣知名報商「聯合報」旗下的 udn 聯合新聞網也提供了 udn 頻道供使用者觀看,上面有來自 udn 新聞網的多種類別新聞,不管你想看國際焦點、休閒娛樂、專題報導等通通都能直接透過 LG 體感智慧遙控器點選,不需要額外的播放器、電腦等設備,只要讓 LG Smart TV 連上家中的網際網路連線,就能無限制的取用來自網路的最新新聞影片報導。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也很方便,LG WebOS 內建兒童圖畫書頻道,爸爸媽媽可以直接點選想讓小朋友觀看的圖畫有聲書,WebOS 就會自動開啟存在雲端上的兒童圖書讓小朋友自己觀看,不僅有精美的插圖,許多圖書更具有音效、配音等效果,就能讓小朋友不再沈迷於沒有意義、浪費人生的綜藝節目了!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看到這裡,或許大家又會有個新的疑惑:聽說很多廠商都不維護軟體,電視買了最後就為孤兒,是真的嗎?其他廠商是如何看待自己的智慧電視系統我們不予置評,但 LG 在 WebOS 的維護上是非常非常努力且投入大量成本的,在電視試用的這段期間,每一個 WebOS 內建的 App 都會不時提供新版本的自動更新軟體讓使用者獲得最新最穩定的軟體版本,這就顯示出 LG 不斷更新自家軟體、讓使用者獲得更好使用體驗的決心。且 WebOS 中還內建了 LG Store 這個類似蘋果 iTunes Store 的影音媒體供應頻道,讓使用者可以在裡面挑選自己喜歡的電影、影集,讓使用者隨時能掌握最新的影音內容,不再需要為自己的電視是否會成為「資訊孤兒」而擔心。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LG WebOS 功能繁多,但操控卻一點都不麻煩。除了 LG Smart TV 配備的超好用體感智慧遙控器之外,LG Smart TV 也能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 來遙控,所有電視的功能包括轉臺、音量、游標控制、文字輸入、甚至 WebOS App 啟動切換等,都能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進行控制,使用者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輕鬆動動手指,就能取用 WebOS 所提供的多項便利功能,不僅讓電視更能融入家庭生活,更能讓電視成為家中的休閒娛樂、智慧獲取的雲端核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