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畫面更新頻率是關鍵!LG讓4K動態影像流暢不延遲

畫面更新頻率是關鍵!LG讓4K動態影像流暢不延遲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你知道 4K 電視是什麼嗎?所謂 4K Ultra HD 是指該電視擁有四倍於目前主流 FullHD 電視解析度,達到 3860X2160 八百萬畫素的超高畫質表現。然而在畫質擁有高度提升的同時,是否還有什麼規格項目,是我們在選購電視時必須要注意的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答案就是「畫面更新頻率」!大家在選購電視時,常常會看到電視廣告中標榜著 XXp、XX Hz 等數字,這些數字代表著電視的畫面更新頻率效能,也就是你的電視能以多快的速度更新電視上的畫面。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如果你還曾經看過電影膠卷,那麼你就會知道電視、電影畫面其實是由許多連續動作的「相片」串聯而成,當這些連續動作的照片在人眼前快速變幻時,視覺暫留就會讓人麼感到畫面「動了起來」。而畫面更新頻率數字代表了「一秒內變換幾張」,例如 60P 即代表一秒變換六十張圖、240hz 則是一秒變換兩百四十張張圖。 由於影片動作是因為人眼視覺暫留所形成的效果,因此如果電視畫面的更新頻率過低,那麼在一秒內更新的畫面數量太少,就會產生一種「畫面停頓停頓」的感覺,而為了避免這種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增加畫面變換的次數,讓眼睛能在一秒內看到更多的畫面,就能讓影片看起來更加流暢。


影像真實又流暢!IPS面板優勢多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影響電視機畫面表現最大的主要元件—面板。LG所採用的IPS面板,除了有可視角度寬廣、更貼近真實色彩的優勢外,在面板反應速度上也較一般VA面板更為快速,在移動畫面下可以表現出更穩定無殘影的畫面。雖然目前各家廠商對電視高動態影像或多或少都有不錯的處理效果,但到了 4K Ultra HD 超高解析度影片時,是否能處理高動態影片便成為電視廠商是否能在 4K 大戰中勝出的要點。LG 4K Ultra HD 液晶電視透過多項獨家的高速影像處理技術,更能呈現不延遲、動態流暢的高動態影片,絕對是想升級4K電視的消費者首選。

獨家MCI動態影像 反應速度更快!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各家電視廠商在高速動態影像處理上都有各自的獨家訣竅。舉例來說,LG 在旗下的液晶電視中加入了「MCI 動態影像」處理技術,除了對影像的高速運算補足影像更新頻率先天的不足,再藉著背光細節掃描、高階面板技術等讓電視畫面能更加流暢。此外,電視機使用的4K解碼技術良窳,也是在播放高畫質影片是否順暢的關鍵項目之一。如LG 4K Ultra HD 液晶電視支援最新 HEVC 60P 超高畫質影片解碼支援,如果你手上擁有最新的 HEVC 60P 影片檔案,不需要額外的播放器,只要你直接裝進隨身碟、插上電視就能直接播放超流暢的 60P 4K 影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