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睛豔!LG OLED TV 讓廣告界品味紳士許益謙驚嘆的藝術品

睛豔!LG OLED TV 讓廣告界品味紳士許益謙驚嘆的藝術品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電視不再是機器!它不僅能讓人有身歷其境般的觀影享受,所有大小事都能在電視上完成,還能聽你的指令做事,就像家中的一份子,完全融入我們的生活中,甚至比我家貓咪還聽話」,這是博上廣告The A Team董事長許益謙對未來電視的想像;事實上,領先全球,推出首款曲面OLED電視的LG,已讓觀眾不用戴上3D眼鏡,就能觀賞到宛若3D般如臨現場的立體境界,透過聲控就能在OLED電視上進行網路搜尋,只要用手勢畫出頻道台數就能轉台,更無須提到唯美弧型的纖薄設計與水晶底座,讓電視彷彿一件藝術品般融入生活中。



精準色彩與高對比景深 構成Perfect Pictures
二十幾年前,一句廣告slogan「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掀起挑戰權威體制風潮,其幕後推手就是許益謙;而這句slogan迄今依舊前衛且震撼,由此不難了解為什麼二十年後,他於廣告圈的地位依然屹立不搖,只不過,現在的他又有了另一個稱號『品味紳士』,並以豐富的收藏品及超凡的美學鑑賞力聞名於設計界時尚圈。

從沛納海(PANERAI)限量錶款、萬寶龍鋼筆(MONTBLANC)作家系列到朱銘「太極」及「人間」雕塑、知名攝影作品、字畫…等都是許益謙的收藏品,但他不僅只是收藏,例如攝影也成為他的嗜好之一,就算是與妻子散步,他也會帶著相機邊走邊看邊拍。

「什麼樣的攝影作品,稱得上是Perfect Pictures呢?」許益謙以他曾經擔任多次攝影評審的經驗表示,色彩、構圖、主題及富有故事張力,這四項條件缺一不可;如果四項都在水準之上,這就是一件不錯的攝影佳作了!

「現在大多是彩色相片,色彩的精準呈現相對重要,就像電視一樣,只不過,大部份的電視螢幕仍無法忠實傳達影像的真實顏色,尤其當螢幕呈現全黑畫面時最為明顯,因為我們看到的是灰色,不是黑色;直到我體驗LG OLED TV,它呈現的黑色真的是全黑,與電視的黑邊框完全融成一體了!」許益謙透露他第一次感受到OLED TV因自體發光的新科技與添加白光粒子,從傳統RGB三色顯像變成WRGB四色顯示技術所帶來的色彩精確度與純粹黑與白呈現的驚豔。

最後,他更引用法國著名攝影家布列松的看法,來為Perfect Pictures下一個較具代表性的結論,他說:「布列松認為構圖最重要,一張構圖好的作品會像詩一般的美,決定性瞬間讓照片富有故事性。」但他也不諱言,景深是影響構圖的因素之一,因為遠近距離需要清楚才能令照片有層次感。而這點就像OLED TV一樣,因為擁有超高對比度令遠近距離鮮明,加上曲面螢幕不易受到外在光源影響,提高畫面層次感,才能讓影像顯得更為立體且逼真,就算是看一般HD畫質,也彷彿3D影片般真實。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LG ULTRA HD TV,讓許益謙感受近乎完美的視覺饗宴


3D視覺隨時上演 身臨其境好驚豔
事實上,許益謙對於影像的完美要求,在廣告業也是赫赫有名。「人體肌膚最難拍,必須拍出細致的肌理與準確的膚色,尤其現在電視也邁入超高解析時代,只要有瑕疵,立刻無所遁形」,許益謙分享因為對精準色彩的堅持與細致度的要求,而將代言人與品牌完美結合的成功案例。

然而,當他以廣告人對色彩高標準的要求放在觀賞LG ULTRA HD TVOLED TV所播出來的影像畫質時,ULTRA HD TV在影像處理的細膩度,以及OLED TV在顏色鮮明的呈現上,皆獲得他的高度肯定。特別是OLED TV透過WRGB創新科技,讓顏色逼真而舒服,令許益謙一邊看一邊驚呼:「不用戴3D眼鏡,就已經近乎有3D效果了!」

值得一提的是,LG OLED TV本身其實還有內建2D3D的模擬功能,能令觀眾在視野上不僅有「近乎」3D效果,而是真的身臨其境的3D臨場感,尤其現在世足賽開打,只要在家戴上由LG與全球知名眼鏡設計師Alain Mikli跨界合作的3D眼鏡,就能猶如親臨賽場,立即欣賞到球向你飛奔而來的3D影像。

水晶底座曲面螢幕 打造藝術品級的影音家電
「我覺得底座設計非常有巧思,機身整體的配比也很完美,LG OLED TV的造型,稱得上是一件商業設計的藝術品。」這是許益謙以藝術收藏家的角色、曾受邀擔任三屆台灣室內設計大獎評審的經驗與資深廣告人的資歷,從最適合眼球觀看視域的曲面螢幕、最薄處僅有0.43cm的纖美感到螢幕邊框極細化,降低觀賞時的視覺干擾以及弧形透明水晶底座,既能避免視覺障礙,還能營造出彷彿漂浮空中之美等各方面綜評後,所予以LG OLED TV的造型評價。

許益謙指出,當開機觀賞時,你能盡情享受聲光效果的視覺饗宴;當關機後,它就搖身成為家具的一部份,整個客廳空間就像是一首交響樂,充滿協調與和諧之美,一點都不突兀,這才是一件有品味且對的家具。

喜歡不斷嘗試新品的許益謙,在體驗過LG OLED TV精準飽和的4色顯彩技術、宛如親臨現場的高對比立體感、完美的寬廣曲面視角以及藝術品般的造型設計後,他頗有感觸地替LG OLED TV下了一句slogan:「眼光有多大,視界就有多大。」就如同視野,決定了一個人看世界的寬度,當晉身至LG OLED TV級的影音境界時,觀眾的世界也將有了全新的視野廣度與臻近完美的視覺享受。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 文章來源: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