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WebOS誕生祕辛!開發工程師現身說法

WebOS誕生祕辛!開發工程師現身說法


LG 在今年初發表 WebOS 智慧電視作業系統,並隨後推出搭載了 WebOS 系統的 Smart+ 智慧液晶電視。但你知道,這簡單好操作的 WebOS 系統是如何誕生的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兩則影片就是要讓大家看看這簡單好用的 WebOS 系統是如何誕生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直接點擊影片觀賞,不然也可以先看看下面的簡單介紹喔!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如果你不斷關注資訊產業發展,那麼對於 WebOS 系統應該會有種「似曾相識」感覺。沒錯,這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 WebOS 系統正是來自個人電腦大廠 HP 惠普的作品。原先搭載於 HP 自家平板電腦上的 WebOS 系統,以其卡片式操作界面在平板電腦市場打開一片新天地,然而在受到蘋果與 Android 的雙重夾殺而黯然下台。在 LG 買下這套不論是操作界面、或是使用體驗都令人印象深刻的作業系統後,並沒有將它放入自家的智慧型手機,而是將它放入更需要簡易操作界面的產品:電視。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智慧型電視產品,但大多搭載 Android 系統、或是難以操作、字體小而看不清楚的操作界面。LG 重新改造 WebOS 系統,並將操作界面重新設計,並與外部操作機制(遙控器、手勢操控、手機遙控等等)重新連結,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學習如何操作智慧電視。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有別於一般智慧電視直接將手機系統稍作修改就丟入電視的偷懶做法,LG 重新設計了 WebOS 的整體界面與操作流程。舉例來說,一般智慧電視在使用上最大的困難,除了學習操作界面外,就數電視設定的部分最為麻煩難搞。因此 LG 特別設計了一隻可愛的 Bean Bird 小鳥,當使用者在需要提示、或是進行設定時,這隻可愛的小鳥就會出現並幫助使用者更快地學習如何操作 LG 智慧電視。雖然只是多了一隻小鳥,但對於冷冰冰的電視機來說,卻無疑是幫電視增加親和力、讓電視更能貼近生活的聰明做法。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如果最開頭的影片讓你覺得還不夠過癮,那麼下面這則影片還有更多的訪談內容,能讓使用者更了解 WebOS 界面以及整體設計的發想概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