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曲面窈窕身形纖薄!超大畫面邊角不變形

Curved OLED TV 曲面窈窕身形纖薄!超大畫面邊角不變形
如果說到今年最特別、最吸睛的電視,那麼 LG 這台搭載 OLED 面板,並將整體外形做成曲面的 Curved OLED TV 絕對是今年首選喔!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Curved OLED TV 顧名思義,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彎曲的電視表面。如果還沒看過實體機器的話,可以看看上面這張圖片,其實 Curved OLED TV 的曲面是非常彎曲的噢!並不是像一般想像那樣的只有「一點點」曲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再加上搭載免背光 OLED 面板,讓 Curved OLED TV 的厚度能達到非常非常輕薄的 0.4cm,上圖是跟五十元硬幣的比較圖,大家可以看到 Curved OLED TV 那驚人的超薄外形。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電視做得超薄可以理解,畢竟薄一點外形也比較漂亮不是嗎?但為什麼要把電視做成曲面的呢?這是因為我們在看一般電視的時候,大尺寸液晶電視的每一個位置與我們的距離都不一樣,因次在看電視時會很容易讓我們的眼睛感到疲勞,且由於距離不同,在畫面邊角的部分也會造成我們視覺上的變形。Curved OLED TV 則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在經過精心計算後,LG 找出了能讓觀賞者擁有完全相同觀賞距離(觀賞者到電視上的每一個位置),因此能更輕鬆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不感到疲累,同時由於電視曲面的幫助,也可以大幅減低電視畫面變形的問題,可說是除了面板技術之外,最值得一提的電視觀賞體驗革新。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這塊 OLED 面板除了不需要背光之外(OLED 為面板自體發光設計),還特別增加了「白色」這個顯示像素。不需要背光,就能讓電視在表現黑暗畫面、黑暗場景時能不受到背光的干擾而造成黑暗場景看不清楚的問題。而增加白色顯示像素,則能讓電視畫面能提供真正的「純白」畫面,並以此作更精准的灰階變化,讓電視不論是顯示明亮場景、或是灰暗的暗部場景都能提供更精緻、更細膩的畫質表現。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LG Curved OLED TV 除了觀賞體驗的革新與全新面板使用之外,同時也搭載了 LG Smart+ 智慧電視必備的智慧功能,只要使用遙控器輕鬆指揮,你的電視也能讓你免電腦直接上網、看 Youtube 影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