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一定要嘗試!4K超細膩畫質讓人一看上癮

一定要嘗試!4K超細膩畫質讓人一看上癮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我們常常在新聞上、報紙上、網路上看到各種關於 4K 的評論與介紹,但是你曾經親眼見識過 4K 那擁有超驚人影像細節、畫質解析度都超高的神奇影像表現嗎?現在坊間新一代電視機多已標榜支援4K,但要怎麼樣找到4K內容來播放呢?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目前台灣電視節目仍有絕大多數未達 FullHD 解析度,更不用說那遙遙無期的 4K 電視節目了。但大家不用擔心,現在 LG UHD 4K TV 直接內建最新 H.265 HEVC 高畫質解碼器,能讓使用者直接播放儲存在隨身碟中的 4K 影片檔案,不管你是直接從 Youtube 上下載、或是自己拍攝的 4K 影片等等,通通都能直接丟進隨身碟插到電視上播放。底下我們介紹目前三種4K影片的來源:

LG提供的4K展示檔案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上圖是直接播放 LG 官方提供的 4K 影片檔案,也就是在賣場上常見的4K電視展示畫面。為了支援 4K 影片相應的高流量影片檔案,LG UHD 4K TV 甚至還直接內建了以往只有電腦上才會看到的 USB 3.0 連接埠,讓使用者不用擔心 USB 隨身碟跟不上 4K 影片所需要的傳輸速度。那麼到底在 4K 電視上觀看真正的 4K 影像是什麼感覺呢?只能說:看過真的回不去了!影像解析度、畫質細膩度這些我想就不用再提了,畢竟解析度提升四倍不就是為了擁有更細緻的畫質嗎?但那因為解析度更高(能用更多像素呈現同一區塊的顏色)所帶來的豐富色彩層次、以及 IPS 高階面板所特有的鮮豔畫質。都讓這台 LG 55UB850T UHD 4K TV 擁有前所未有的驚人畫質與色彩表現,只能說 4K 電視真的不能光靠嘴巴說說,還是要實際現場看過才能體會它的極度震撼啊!

在Youtube上欣賞4K內容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搭配WebOS的網路服務,使用者也可以透過Youtube來欣賞LG官方精心拍攝的4K或4K 3D影片。可以搜尋「LG 4K」、「LG 4K 3D」關鍵字,然後將畫質調整到2160P,就能欣賞畫質細膩的4K畫面了。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智慧型裝置支援4K影片拍攝,不少廠商、使用者會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若以電腦、平板來觀看,常會發生因硬體配置不佳使得解碼效率差,使得影片播放不順等情形。當然啦,若以LG 4K電視來觀看,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除了LG官方拍攝的影片外,使用者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2160P」,可以找到約 152,000筆結果,由此可見目前網路上的超高畫質內容也是相當豐富哩!

智慧型手機拍4K影片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近年來各家旗艦級智慧型手機,像是LG G PRO 2 / G3、Sony Xperia Z2、Samsung S5/Note 3、ACER Liquid S2等智慧型手機,都開始支援4K影片拍攝。這樣無論是家人出遊、朋友聚會或出國回憶,全都能用最細膩的解析度完美保存下來。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當然啦,想將手機內容轉到LG電視上播放,不必再燒光碟、轉USB或放雲端,只需要開啟Smart Share功能,經由Wi-Fi連線便能輕易地在電視端看見手機裡頭的影片了。4K影片畫質極佳,觀看3D影片時更是栩栩如生。各位讀者務必要親自見識一下,感受全新視界的震撼吧!

4 則留言:

  1. 沒想到4k影片,那麼多阿
    看來真的要買一台回家
    享受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YOUTUBE上真的很多4k影片
      只可惜家裡沒有可以對應的電視
      真該買一台了

      刪除
  2. 那來放電影
    應該不錯喔!!~
    看了一定很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