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 足球盛事登場!LG OLED電視陪你一起High翻世足!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2014 足球盛事登場!LG OLED電視陪你一起High翻世足!  
時間過得飛快,剩下一個星期就要迎來四年一度的足球比賽盛事囉!雖然沒機會親臨現場感受足球賽的熱鬧氣氛,但透過衛星轉播我們也能輕鬆地在家中為自己心愛的隊伍加油,但是在這高畫質當道的時代,你的電視已經準備好了嗎?這裡幫大家準備了五項為迎接足球賽而量身定製的電視採購建議,如果你正好要為家裡添購一台新電視,那麼不妨參考看看囉!




一、賽事首重電視影像動態,高速奔跑不殘影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如果你家中的電視是屬於較舊款的液晶電視,那麼想必你曾經經歷過上圖左的經驗:當選手高速奔跑、移動時,電視畫面看起來就好像電玩延遲一樣,沒有辦法流暢地看到選手的動作,而是彷彿「一格」、「一格」的慢動作前進一般。這是因為液晶電視在播放影像時,必須整塊面板高速同步更新畫面上的內容,才能讓我們看到影像的「動作」,但如果影像更新速度跟不上影片本身的內容時,就會出現像是慢動作一般的「Lag 類格」情況。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LG 液晶電視的 MCI 動態影像技術來說,正是利用電視面板、背光系統與本身影像處理運算等硬體設備互相配合所達成的動態影像流暢提升。MCI 技術利用更高速度的面板影像更新、更細緻的背光調整、更高速的影像即時運算調整,讓電視影像能非常流暢的播放。如此一來,即使是緊張萬分的足球賽,我們也不需要擔心因為電視影像不流暢而使我們「沒看到」精彩的比賽細節,這是在觀看足球賽這類高速運動比賽時必備的電視影像處理技術。

二、賽場聲音更逼真,讓你仿若親臨比賽現場!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隨著轉播技術的進步,現在足球賽轉播不只畫質達到 FullHD 高解析水準,甚至連現場的環境收音都能做到更立體、更身歷其境的高音質轉播。但並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高檔的劇院音響,這時候電視本身如果能做到更高傳真的聲音重現,就能給使用者帶來更完美的球賽轉播體驗。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舉例來說,足球賽本身最注重的,就是比賽現場那熱鬧非凡的加油聲。以 LG 電視為例,有別於一般電視僅附上小小、位於電視下方的迷你喇叭,LG 將電視喇叭重新設計,讓電視能發出由上而下、由外而內的包圍環境音場,讓使用者能感受到全方位的聲音環繞包圍感,在觀賞球賽時就能體驗到現場四周環繞的熱鬧加油聲,營造有如親臨現場一般的球賽觀看體驗。

三、剛剛怎麼了?球怎麼飛到那邊去了!?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在瞬息萬變的球場上,常常我們一閃神就略過了精彩的大逆轉畫面。過去我們必須依賴轉播單位為我們重播剛才的畫面,才能瞭解剛剛球場上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智慧電視當道,我們已經不再需要依賴那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畫面重播囉!以 LG Cinema 智慧型電視來說,內建的 LG TimeMachine II 功能就能讓使用者隨時錄下你想看的節目,不僅能讓使用者不在家中時預先設定錄下來不及回家看的精彩節目,也能讓使用者隨時倒帶、暫停重看,以後就算不小心閃神沒看到精彩畫面,也可以直接倒帶重播呢!

四、糟了!肚子痛但又想繼續看球賽怎麼辦?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雖然說有了錄影功能,即使去上個廁所回來仍能繼續重看剛剛的片段。但有看球賽經驗的朋友都知道,既然要看轉播,那就是為了要能與現場球迷們「同步」看到最精彩的球賽片段,又怎麼能忍受「先錄下來、稍後再回來重看」呢?這時候如果能拿個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來看電視豈不是更方便嗎?有別於過去必須額外安裝網路電視盒的麻煩,現在 LG Cinema 智慧型電視能讓使用者利用 Share 多螢分享功能,讓使用者能藉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繼續收看球賽,不需要為了去準備食物、或是上廁所而中斷精彩的球賽轉播囉!

五、高畫質比賽也要有高品質電視來播放!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最後,就是關於比賽畫質的部分囉!雖然現在市面上的電視少有不支援 FullHD 1080p 的產品,但要注意的是,電視支援 FullHD 高解析並不等同高畫質表現喔!電視本身的影像處理技術、面板選用都會影響電視畫質表現。以 LG 最新的 OLED 曲面電視來說,除了現在電視一定要有的 FullHD 高解析外,採用 OLED 面板能讓電視擁有比一般液晶面板更鮮豔、更生動的色彩,對於現場高畫質轉播的球賽來說,就能讓使用者擁有如親臨現場、親眼觀看球賽的感受,如果你覺得現在家裡的電視看球賽總是霧濛濛、顏色不鮮豔,那麼選購一台顏色鮮豔、生動、活潑的電視絕對是讓你快樂度過整個球季的必須選項喔!

2 則留言:

  1. 「Share 多螢分享功能」這個聽起來不錯。之前有用「時光平移」來跳過廣告,可是效果不好

    回覆刪除
  2. 小編建議您可多試幾次看看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