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買了智慧型電視不會用?WebOS出招幫幫忙

買了智慧型電視不會用?WebOS出招幫幫忙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你知道嗎?雖然智慧電視在全球有極高的銷量,但實際在應用上卻不是那麼普及。根據統計,全球有超過 1.6 億台智慧型電視並沒有徹底發揮其「智慧」功能,大多時候是被當作一般的傳統電視使用。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而在全球的使用者中,有高達 53% 的使用者不清楚他們的智慧電視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為什麼在智慧電視熱銷的今天,會有這種不可思議的情形發生呢?其實總結其原因,不外乎智慧電視操作複雜、智慧電視功能過於發散導致使用者無法輕易瞭解智慧電視功能。舉例來說,我們都知道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智慧電視強調內建 Android 系統,但對於許多使用者來說,智慧型手機頂多就是拿來上上網、發個 Line、看一下 FaceBook……但如今卻把這個系統挪入電視之中,對使用者來說頂多就是擁有一個較大的「智慧型手機」,雖然螢幕較大,操作卻不如觸控螢幕的手機一般簡單……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LG 在導入 WebOS 系統打造智慧電視之初,便為旗下 Smart+ 智慧電視設計了三大好用的操作介面:簡單易用的遙控器、揮手手勢操作、以及智慧型手機 App 遙控。使用者只要輕鬆的在遙控器上滾動,甚至直接開口下指令,LG WebOS 就能聽從使用者指揮,立刻開啟使用者要求的功能。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搞定使用者最容易感到困擾的操作問題後,LG 開始充實 WebOS 所能提供的功能。上網、逛 Facebook 等當然都是 WebOS 必備的功能,而為了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上手,LG 特別將 WebOS 地操作介面重新設計,從顏色、字體、到功能方塊形狀,通通以「最佳使用體驗」為設計準則從新打造。因此使用者只要任選上述三個操作方式的任何一種,就可以輕鬆的操作 LG Smart+ 智慧電視在網路上瀏覽,不需要電腦、手機、平板也能輕鬆的用電視上網、看 Facebook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但如果只是單純上網,那麼 WebOS 還不足以體現 LG 對家庭娛樂中心的用心。LG 特別為 WebOS 打造有如 Apple iTunes Store 一般的電視節目、電影娛樂平台:LG WebOS Store。這個專為 WebOS 打造的商店提供數量龐大的電視節目、電影供使用者點選觀看,而為了避免使用者迷失在浩瀚的影片資料庫中,LG WebOS Store 還會根據使用者的收視喜好自動重新排序商店影片,並提供使用者影片建議,讓使用者能更快速的在影片資料庫中找到想看的影片。當然,在搜尋影片的同時使用者也不再需要為「輸入文字」這項過去麻煩人的動作感到困擾,因為 LG Smart+ 智慧電視的遙控器已經內建麥克風接收器,使用者只要直接開口說出想看的影片,WebOS 就會自動幫你搜尋!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最後,過去壓垮智慧型電視的最後一根稻草:設定複雜困難,現在也被 LG WebOS 解決掉囉!WebOS 特別設計了一隻可愛的虛擬人物 Beanbird 作為 LG Smart+ 智慧電視的嚮導。這隻可愛的小鳥會在使用者進行電視設定、操作時適時的跳出為使用者提供指示,教導使用者正確的操作 WebOS,不僅提供使用者足夠的操作指南,同時也能讓 WebOS 更具親和力,讓使用者能更容易上手喔!

 






1 則留言:

  1. 介面整個使用起來
    沒有像一些人講的那麼困難阿
    我家小朋友都會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