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OLED 再進化!77 吋可調式曲面 LG 4K OLED 液晶電視登場

OLED 再進化!77 吋可調式曲面 LG 4K OLED 液晶電視登場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去年液晶電視為我們帶來了兩大新趨勢:OLED 自體發光面板與 4K Ultra HD 超高解析度。LG 在去年也分別針對兩大趨勢推出了相應產品,例如 LG 4K 智慧電視或 Curved OLED 曲面電視等等,兩者也都為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超高畫質享受。但大家可曾想過,如果兩者結合在一起,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在今年美國 CES 電子展中,LG 為我們帶來了兩大趨勢的結合:77 吋可調式 4K OLED 曲面液晶電視。同時結合 OLED 面板的驚人畫質與 4K 超高解析度,並以超大 77 吋呈現,帶來令人震撼的超高畫質享受。但你注意到了嗎?這台 OLED 曲面電視的英文名稱並不是現行 55 吋版本的「Curved」,而是「Flexible」,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如果大家還記得先前關於曲面電視的介紹,那麼大家就會知道電視曲面是為了迎合人類視角問題,讓每一個使用者在電視前都能擁有相同的觀看距離而獲得不變形的最佳觀賞體驗。但如果可以讓彎曲度自行調整,那麼不是更能夠適應每一個不同觀賞環境嗎?因此這台最新的 77 OLED 4K 曲面電視不再以固定曲度呈現,使用者可直接用遙控控制電視的彎曲程度,如上圖一般,使用者可自行調整曲度大小以迎合使用者的觀賞位置與角度。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其實當觀賞畫面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如果能有曲面的觀賞螢幕,那麼通常都會有更好的觀賞體驗。大家如果到過擁有較新設備的電影院看電影,那麼就會發現許多新電影院的螢幕也是曲面設計,就是為了能獲得不變形的影像以及更好的觀看體驗。而大尺寸的 77 4K OLED 電視能讓使用者自行調整曲度,能讓使用者自行調整出最適合自己、最適合環境空間的觀看曲度,可說是非常方便且實用的設計。
如果對於這台電視的曲度調整過程想要有更多的了解,不妨看看下面的影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