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你說的它都懂!WebOS善解人意新體驗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對於 LG 全新的智慧電視系統 WebOS 在前幾週我們已經有很多關於介面、設計、操作的相關介紹了,相信大家對於這套人性化系統有相當多的認識。今天我們要實際操作這套 WebOS,讓大家了解這套系統使用的感受,同時也能看看這套系統在台灣的使用支援度喔!
WebOS 就跟 iOS、Android 系統一樣,都屬於多語系的智慧作業系統,因此在台灣也支援我們慣用的繁體中文,且在設定中同時也具備台灣慣用中文的語音輸入法喔!因此不管是在操作介面上、或是輸入文字都有非常高的支援度,再加上 WebOS 極為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基本上只要使用者稍微習慣 LG 電視的體感遙控器後就可以在不需要說明書的情況下流暢的操作 WebOS 的所有功能囉!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LG 替 WebOS 增加了台灣專屬的內容頻道,例如上圖的 ELTA 愛爾達電視、UDN 聯合新聞網、華視數位電視等等,其中 ELTA 正式前段日子與年代發生世足轉播權糾紛的高畫質影音頻道,這個擁有大量高品質、高畫質節目的電視台也將不再只能透過 MOD 觀賞,現在連 LG 的 WebOS 都直接內建這個頻道,除了 FullHD 影片外還特別增加 3D 節目!只要戴上 LG 的3D 眼鏡就可觀賞,非常方便。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上圖是 LG WebOS 內建的繪本說故事頻道,這個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頻道中內建了非常多的繪本、兒童故事集,只要使用 LG 的體感遙控器就可以輕鬆操作這些繪本與動畫,且這些繪本動畫都同時備有中文配音,因此就算小朋友還看不懂中文字,也可以直接播放故事與動畫給他們聽喔!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除了繪本與 ELTA 頻道外,LG WebOS 還內建了 UDN 新聞頻道與華視數位電視,因此除了體育娛樂之外,也可以透過 WebOS 吸收新聞資訊,再加上內建的 UDN 新聞頻道可任意隨選想看的新聞內容,可以避免一般新聞頻道強迫大家吸收一些「沒國際觀」的雞毛蒜皮資訊,只要熟悉 WebOS 系統後,你會發現其實「挑新聞看」是一件非常輕鬆且有效率的事情。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關於 WebOS 系統更新的問題,基本上大家是可以不用擔心的。LG 對於 WebOS 的維護可說是不餘遺力,除了 WebOS 系統本身不斷的有各種功能更新外,內建在 WebOS 中的 App  也都維持著更新裝態,不用擔心買了一台智慧電視卻變成沒有人維護系統的「網路孤兒」。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除了各種內建的影音娛樂 App 外,WebOS 當然也內建了智慧電視一定要有的網路瀏覽功能。使用者只要握著這支遙控器並上下左右揮動,就可以控制螢幕上的游標移動並點選想要開啟的網頁。這支體感遙控器的移動控制非常靈敏,且不需要特定姿勢也能使用,基本上只要拿起來揮個幾下,很快就能上手。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對於一直困擾所有智慧電視使用者的文字輸入問題,LG 直接在遙控器中內建麥克風,使用者只要拿起遙控器並按下麥克風圖案的按鈕,就可以直接利用語音輸入文字,不但不需要使用螢幕小鍵盤,也不再需要對著遙遠的電視麥克風大吼大叫,只要輕聲細語、用正常語速對著遙控器講話,就能快速輸入文字,而且連中文都聽得懂喔!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如果你想播放自己的影音娛樂內容,LG WebOS 也內建了 Android 的 Miracast 點對點影音傳輸功能,只要你的手機直接與電視連線,即使家中沒有安裝無線網路也能直接透過點對點連線將手機上的影片串流至電視上觀看,只要坐在沙發上動動手指點點手機,就能隨時將手機中的影片傳到電視上,連插線都不需要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出門遊玩回來想跟家人朋友分享照片、影片,但卻又不想打開電腦傳輸,這時候也只要把你的記憶卡、隨身碟、數位相機插上電視,就能透過 WebOS 內建的影音播放功能將儲存的相片、影片直接在電視上播放喔!藉由 LG Cinema 3D 智慧電視播放絕對是家中娛樂分享的不二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