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超高解析度是王道!2014 4K電視採購指南

超高解析度是王道!2014 4K電視採購指南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4K 是什麼呢?這個從去年夯到今年,想必會繼續一直夯下去直到新技術出現的名詞,是重視娛樂效果、視覺感受的你絕對不能忽略且一定要搞懂的名詞。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4K 是影像畫面解析度高達 3840X2160 的簡稱,也就是由 2160 條橫向畫素與 3840 條縱向畫素交錯而成,擁有比我們所熟知的 FullHD 影像還要高上四倍的超高解析度。因此如果你現在已經覺得 FullHD 高畫質節目驚為天人,那麼只要看過 4K 所呈現的超高解析度後,你一定會覺得「回不去」了。這也是為什麼4K規格已然是大勢所趨,各品牌都陸續推出4K 商品,尤其是電視尺吋愈大,對於畫質、解析度需求自然也愈高。如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也開始有4K轉播了,而鄰近的日、韓等國也開始4K節目轉播。

但現在購買 4K 電視將會面臨一個問題:如何選擇4K電視。如果大家有在關注 4K 電視的相關新聞,就會發現大廠 4K 電視目前許多仍維持在十萬以上的價格,在價格不便宜的情況下,要如何選擇就顯得更重要了,那,購買一台 4K 電視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呢?

4K 購買要點(一):高品質面板
在 FullHD 時代,我們已經習慣即使電視品牌不大,但仍然配備大廠面板的特性。但由於目前生產 4K 面板仍屬高技術密集工業,因此 4K 電視價格仍然居高不下。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答案就在「面板」上,舉例來說,目前 LG 4K 液晶電視皆採用旗下面板廠所生產的IPS液晶面板,具備較高的色彩鮮豔度、對比度以及超廣可視角等特性,相較於TN 面板,工作更穩定、面板也較堅固。因此在選購 4K 液晶電視時,關注其所使用的面板種類絕對是必須注意的第一要點。

4K 購買要點(二):影像處理運算技術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以目前的技術來說,4K 是對於影像處理技術極為苛求的產物。不管是在顏色顯像運算處理、高畫質解碼、甚至影像流暢度上,電視本身是否擁有足以匹配的影像運算處理技術就顯得特別重要。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目前各家大廠的 4K 液晶電視除了使用高階面板外,同時也非常注重影像運算處理關鍵技術。以 LG 4K 液晶電視來說,其內建的 Triple XD Engine 影像處理能在高動態畫面呈現上帶來流暢的影像效果。此外,也同時內建 TruULTRA HD Engine 畫質增益技術,能將 FullHD 影像重新運算並推升至接近 4K 的超高畫質表現。

4K 購買要點(三):內建4K 影音解碼器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LG 4K 液晶電視內建WebOS 智慧系統,能透過內建的影片市集或 Youtube 獲得高畫質影片內容。另外也內建了超高解析影像運算引擎「4K HEVC 解碼器」,能讓電視不需要外接任何裝置就能直接播放存在網路上、USB 隨身碟中的超高畫質 4K影片、圖片,即使沒有 4K 專用播放器也能直接享受 4K 超高解析影片所帶來的震撼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