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比遙控器更好用!原來App也能這樣玩電視

比遙控器更好用!原來App也能這樣玩電視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現在智慧型手機什麼都能做,不管是過去電腦才能做到的上網、看 Facebook,或是直接用手機看電影、看連續劇等等,智慧型手機通通都能做到。但你知道嗎?其實智慧型手機還能用來遙控家電喔!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LG 在今年的 Smart+ 智慧電視中除了為我們帶來了簡潔好用的智慧系統 WebOS 與簡單易用的體感遙控器,來有另一個特色,就是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設備的連動應用,例如遙控器、螢幕共享、電視串流等過去智慧電視所沒有、或是較為簡陋的神奇功能等。上圖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智慧型手機第一項功能:遙控器!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不管你使用 Android、或是使用 iPhone iOS 系統,都能在各自的 App Store(Google Play)中找到 LG 官方推出的遙控器 App。此遙控器App採用的是Miracast無線顯示技術,可直接無線進行點對點直接連線,所以就算府上沒有Wi-Fi網路,但只要你的智慧型手機支援Miracast,就可以在啟動遙控器App後,自動與 LG Smart+ 智慧電視連線囉!如果你的家中擁有不只一台 LG Smart+ 智慧電視,在 App 中也可以自由切換想要控制的電視呢!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這款 App 的功能主要有三大項:電視轉台音量切換、滑鼠游標觸控板、WebOS App 快速啟動。電視轉台音量切換是非常基本的功能,基本上就是把原本在遙控器上的功能挪到手機觸控螢幕上來操作。比較特別的是滑鼠游標觸控板這一項,如果在不使用手機的狀態下,原本 LG 的設計是要讓使用者直接利用電視附贈的體感遙控器用手勢揮動的方式移動畫面上的游標,雖然使用上非常方便,但如果你連揮手都覺得很累,那麼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觸控板再像操控電腦一般操作電視,其實也是非常方便實用的喔!至於 WebOS App 快速啟動則是減少使用者操作步驟數量的妙招,如果使用遙控器的話,想要啟動電視內建 WebOS 的 App 如 Youtube 等,就必須回到初始桌面,再用遙控器游標去點選。但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遙控的話,就只要在手機上選擇想要啟動的 App,在直接點選就能啟動囉!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此外,針對影音娛樂的部分,LG Smart+ 智慧電視則直接內建了 Android 手機的無線串流影片技術 Miracast,只要手機也支援此功能,在手機上播放影片時就會看到「影片串流」的圖示,只要點下並選擇想要串流的電視後,就可以像蘋果 AirPlay 那樣把手機正在播放的影片無線傳輸到電視上播放了。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有了這項功能之後,以後想要在電視大螢幕上看由手機 App 所播放的韓劇也不是什麼困難事了,藉由無線點對點傳輸,也就不需要再額外準備電視用的連接線材,只要坐在沙發上動動手指,就能把想看的節目從手機丟到電視去播放,享受大螢幕電視所帶來的震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