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2014多媒體展看門道!曲面電視引領新風潮

2014多媒體展看門道!曲面電視引領新風潮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在今年的 LG 電視最新技術中,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 OLED 曲面電視與智慧系統 WebOS 兩項,而其中 OLED 曲面電視不僅是 LG 最新產品,同時也是 LG 在面板技術上的重大突破象徵。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 LG 之外,也有其他韓系廠商不約而同的推出了同樣是以人眼視角為考量的曲面電視,那麼究竟兩者除了都擁有與一般電視截然不同的彎曲表面外,還有什麼樣的不同,兩者在技術上又有什麼不同呢?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目前台灣展示販售的 55 吋 LG 曲面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在各大賣場、3C 販售點都能看到,相信曾經實際親眼看過的朋友應該都對那擁有前所未有豔麗色彩表現的畫面感到不可思議吧?由於 LG 曲面電視OLED Curved 曲面電視自體發光的高科技 OLED 面板,在不需要額外的 LED 背光輔助下,OLED 面板能呈現更鮮艷、色彩更為分明、灰階表現更棒的畫面,因此不管是在色彩表現上,或是色彩對比、畫面暗部等都擁有比傳統液晶面板更好更驚人的表現,這也是造就 LG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總是能讓人一看就上癮的原因,套句電視劇的台詞來說,就是「看過就回不去了」。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由於 OLED 面板本身就會發光,因此並不需要如一般液晶電視還必須配備 LED 背光系統才能讓使用者看到畫面。因此 LG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擁有非常非常輕薄的身軀,從側邊看的話,你會驚訝於那不到 1CM 的超薄設計,除了電視中間的電視核心組件外,整台 LG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都是非常驚人的超薄設計。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除了 LG 之外,市面上也有其他電視大廠推出了以人類視角為主要訴求的曲面電視,但採用的並非最新技術 OLED 自體發光面板,而是與平面液晶電視相同的液晶面板,再輔以的曲面液晶。雖然在色彩上仍擁有與傳統液晶面板相當的表現,但論起色彩鮮豔度、色彩對比、暗部表現電視效能,傳統液晶面板仍舊無法與最新的 OLED 面板技術相比,因此就現場實際比較來看,以傳統液晶面板製成的曲面電視除了擁有適合人類觀看視角的曲面設計外,在色彩表現上仍然與LG OLED 曲面電視有很大的差距。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此外,由於採用傳統液晶面板技術,因此電視本身仍需要 LED 背光系統支持才能讓使用者看到畫面。因此並無法如 LG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一般做出極致超薄外型,再加上整台電視以彎曲形式呈現,使得電視本身看起來更形巨大,不管是視覺上、或是實際擺放上,都很難與 LG OLED Curved 曲面電視那驚人的超薄外型相比。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雖然其他廠商因為較慢推出而在首發就直接推出 4K UltraHD 曲面電視,但實際上 LG 早已突破 OLED 大尺寸面板生產技術的限制,在今年初的 CES 大展中展出更巨大的 4K 77 吋 OLED 曲面電視,除了超大尺寸、4K UltraHD 超高解析外,還藉由 OLED 面板可彎曲的特性,使這台超大尺寸的 OLED 曲面電視可自行調整表面曲度以搭配使用者的電視觀賞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