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拒絕影片上下黑邊!21:9超寬比例給你最佳視界

拒絕影片上下黑邊!21:9超寬比例給你最佳視界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已經買了 16:9 FullHD 寬螢幕電視,但看電影時還是會有上下黑邊。事實上這並不是什麼不正常的事情,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的電影都是以 21:9 的超寬比例拍攝,因此電影在一般的電視機上就會出現上下有寬黑邊的問題。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廠商都開始推出能符合電影需求的 21:9 超寬銀幕液晶電視,然而這些產品往往都有著高昂的售價,且過寬的畫面對於使用者眼睛也是一個負擔。LG 針對 21:9 超寬比例推出上圖這台 105 超大曲面液晶電視,與過去跟大家介紹過的 OLED 曲面電視相同,這台 LG 21:9 曲面電視也能藉由精密計算的曲面設計讓使用者能得到不變形、更輕鬆無負擔的電視觀賞體驗。這不僅是 LG 的全新產品,同時也會是未來電視機設計的一大趨勢。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由於 21:9 比一般電視還要更寬,因此在相同高度下這類電視都會擁有更大的尺寸,像上圖這台電視就擁有 105 的超大尺寸。不過大家注意到旁邊的 5K 標籤了嗎?由於 21:9 比一般電視還要更寬,因此在橫向解析度上擁有比目前主流 4K 還要更大的 51205K),能比一般 4K 電視顯示更寬的畫面與更多的細節。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這台 LG 21:9 5K 超寬比例液晶電視採用 LG 引以為傲的 IPS 面板科技,能確保在追求新科技、新趨勢的同時,仍能保有 LG 電視一貫的豔麗色彩、超寬色域與穩定運作表現。 
雖然目前的電視節目仍以 16:9 為主,但隨著電影的推動,21:9 超寬比例電視勢必會是未來電視世界中相當重要的趨勢,結合「5K Ultra HD」與「曲面」電視此一能讓使用者擁有更佳觀賞體驗的設計,LG 無疑在今年的電視技術競賽中成為新趨勢與新技術完美結合的閃亮之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