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遙控器好聰明!按鍵更少功能更多

遙控器好聰明!按鍵更少功能更多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買了智慧電視最麻煩的是什麼呢?我想如果說「操控麻煩」是第二,那絕對沒有人敢說他是第一!智慧電視功能複雜、電視距離遙遠,如果單單使用一支按鍵遙控器基本上是無法順利操作智慧電視的,更不用說那使用按鍵遙控器根本無法流暢操作的網站瀏覽器。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LG 提出了兩個基本的解決方案:超好用的手勢遙控器與介面簡潔、專為智慧電視設計的 WebOS 系統。先前已經跟大家介紹了非常多有關於 WebOS 的細節,今天則要關注操作面的問題,也就是這支長相簡單,卻「充滿智慧」的 LG Smart+ 智慧電視遙控器啦!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過去我們操作智慧電視所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使用遙控器的按鍵很難流暢的點選小用的功能。LG 重新設計遙控器,讓上圖這支長得像電玩搖桿的遙控器擁有如任天堂  Wii 遊戲機遙感一樣的手勢感應功能。藉由內建加速度感應器的幫助,使用者只要握著遙控器揮揮手,就可以操控電視上的游標在畫面中移動囉!例如上圖就是使用 LG Smart+ 智慧電視上網的示意圖,大家有沒有看到畫面中那熟悉的「手」型游標呢?這個游標就是藉由揮動遙控器遙控的喔!由於這支遙控器的感應設計得非常靈敏,因此不用擔心會出現遙控不靈巧的狀況,基本上只要花個五分鐘體驗一下手感,就可以很快地上手囉!
Ultra HD TV,曲面電視,Curved OLED
由於最複雜的游標移動已經被手勢揮動給取代,因此遙控器本身的按鍵就得以減少到最少的狀態。基本上操作電視功能時,不管是上網、看 FaceBook、瀏覽 LG Store 或 Youtube,都只會用到上面的四個按鈕,因此操作上非常非常的簡單且不需要不斷看著遙控器找按鍵位置。此外,這款遙控器的按鍵並不像一般電視遙控都是「方形」按鍵,而是將按鍵本身的圖案做成立體的形式,就算不看遙控器,也可以藉由手指的觸感來找到要用的按鍵,非常非常方便。
4K電視,4K TV,OLED,OLED TV
輸入文字的部分則有三個選擇:螢幕小鍵盤、智慧手機鍵盤以及聲控。聲控使用也非常簡單,由於 LG 直接把聲控麥克風安裝在遙控器之中,因此想要聲控時並不需要如其他廠牌一般對著電視大吼大叫,只要直接按下遙控器的麥克風圖案,在電視出現提示畫面後就可以直接講中文輸入文字囉!目前聲控功能已經能支援文字輸入,只要在需要輸入文字時按下麥克風按鈕,就可以讓你動口不動手囉!
OLED電視,UHD TV,UHD電視
與傳統遙控器(右)比較起來,手勢遙控器更為簡潔有型,不會出現一堆讓人望而生畏的複雜按鈕,但功能卻更加豐富
基本上這支手勢遙控器就已經能讓你操作電視的所有功能了,畢竟在 WebOS 介面的加持下,可說是沒有什麼功能是非用傳統遙控器不可了,不過為了避免使用者不習慣、或是不想學習這支遙控器的使用,因此 LG 還是很貼心地準備了傳統的遙控器供使用者選擇喔!

2 則留言: